2017中国(成都)-美国友城青少年英语辩论挑战赛冠军出炉
2017-05-18 15:52:00
为进一步加强成都市与美国友城间的友好联系,促进友城青少年间人文交流,引导和帮助成都青少年强化英语口语、培养国际视野、提高独立思考、语言表达等方面能力,使其亲身体验和感受国际青少年辩手的风采,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和成都市教育局决定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继续举办“2017中国(成都)-美国友城青少年英语辩论挑战赛”。本次辩论赛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成都市教育局主办,美中国际教育集团(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成都市教育学会外语专业委员会承办。本次活动面向成都市和美国10个友城(菲尼克斯、檀香山、旧金山、路易维尔、纽约、波士顿、亚特兰大、迈阿密、休斯顿、芝加哥)青少年学生。
4月22日下午,2017中国(成都)美国友城青少年英语辩论挑战赛在成都市石室中学(文庙校区)拉开冠亚军争夺战。从4个赛区和6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来自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和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的两支队伍,围绕着“现代社会,资讯比创意更重要”的辩题展开了激烈辩论。在最后环节里,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的范蜜多和何渠的两位辩手凭借着稳定的发挥,超快的反应力,击败对手,在此次大赛中为自己的队伍摘得桂冠。
 
此次成都选拔赛决赛的评审阵容也不容忽视,来自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新闻文化领事蓝明凯,四川大学法学院钱向阳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金黛莱 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秦苏珏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林娜教授,美中国际教育集团外籍专家Shamlin,美中国际教育集团外籍专家Roybn七人组成的专业评审团。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及论据是否有力、团队之间的配合度、场上随机应变的能力、思维与逻辑是否清晰进行评比。比赛中,选手们火力全开,思维活跃,现场反应迅速,双方互不相让,气氛紧张而又激烈。

“我们是第一次参加英语辩论赛,完全不敢相信,我们居然站上了这个领奖台。”范蜜多在赛后采访中难掩激动之情。团队另一队友何渠也激动表示到“感谢中方和美方在文化方面达成的共识,让我们进一步接近美国的辩论赛文化,并且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其次很感谢给予我们帮助的所有老师和同学,以及给我们带来非常精彩体验的其他辩手。最后也感谢我们的队友,相互成就,相互帮助,共同走上这个领奖台。通过本次比赛也学会到了团队的重要性,学会了合作。”据他们介绍,平时扎实的英语功底加上文化知识的积累为本次比赛奠定了基础。同时经过了8场左右的比赛才走到了今天决赛现场,平时知识的积累,语言的锻炼以及队友之间的相互信任相互帮助已经是这次比赛收获的无限宝藏。

虽然七中嘉祥遗憾落败,但两位辩手周星羽和向麟玉流利的口语和从容的台风给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同时他们表示通过辩论赛学会了辩证地去想一件事情,不仅开阔了视野,也见识到其他学校很优秀的同学。更是锻炼了自己的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收获满满。
同时大赛的三四名分别花落来自成都市树德中学(宁夏校区)邢瑞麟、呼延婷和成都玉林中学张梓康、成都科大实验罗佳丽的两支队伍。同学们都表示通过本次辩论赛收获颇多,不仅只是在英语口语和表达力上的提升,更多是开拓了眼界,丰富了高中生活,同时学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

据悉,美国各友城选拔出的优秀队伍将受邀来到成都,和成都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队伍同场竞技。同时将于2016年6月8日至15日(比赛期间除外)参访成都历史文化景点,体验成都中学课堂,并和成都中学生进行跨文化交流。成都市冠军辩论团队(共2人)将有机会于2016年8月免费前往美国友城参观访问,亲身感受美国现代文化,并和友城当地青少年进行友好交流。


主办单位: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成都教育局

承办单位:美中国际教育集团

联系我们:

比赛专用网站:www.sistercitydebate.org

比赛组委会:张老师 153904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