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8强出炉!2021中美国友城辩论赛成都选拔赛落幕
2021-05-26 19:01:45
5月15日,我们迎来了2021中国(成都)•美国友城青少年英语辩论挑战赛成都选拔赛。成都市四大赛区共选拔出47支队伍参加成都选拔赛。比赛当天,各队参赛选手及指导老师准时来到指定赛点--成都市第二十中学校参赛。
 
2021中国(成都)美国友城青少年英语辩论挑战赛赛前培训已于4月圆满结束。为了给同学们普及美式辩论知识,帮助大家更好地准备比赛,组委会在比赛官方线上平台上线了4课时的美式辩论外教培训课程,并于4月10日-11日和4月17日-18日,在A、B、C、D四个片区的展开全天的线下赛前培训。
 
当天比赛正式开始前,主持人对比赛流程、分组、以及裁判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每个辩室均设有1位专业裁判和1位裁判助理。随后辩手们以“网络的发展对文学利大于弊/网络的发展对文学弊大于利The development of the Internet has more advantages than disadvantages in literature  / The development of the Internet has more disadvantages than advantages in literature”为辩题展开比赛。辩手们精神饱满,双方根据自己抽取的正/反方辩题,展开激烈辩论。
 
今年成都选拔赛分为四轮积分赛进行,每支队伍当天都进行了四轮比赛,根据四轮比赛的积分情况决定晋级中美挑战赛的名额。每位裁判当天需要主裁八场比赛,他们需用心倾听,严密思考,给出全面准确的判决。这对选手和裁判来说,都是高强度的脑力和体力付出。辩手们的精彩表现让比赛战况呈现出白热化,他们不仅有一口流利的英语口语,在驳论环节更是展现出敏捷的思维,短时间内能提出准确有效的论点。
 
在每一轮比赛结束后,各队的指导老师们对选手表现,选手优劣势等方面进行指导,对选手的赛场状况做总结,帮助每位辩手及时调整比赛状态,提升自我。
 
经过一天的比赛,成都选拔赛圆满结束,共有8支队伍晋级下一阶段的中美挑战赛。祝贺成功晋级的8支队伍!期待中美辩手在5月29日开启的中美挑战赛(线上举行)中取得更加优异的表现!

特别感谢成都选拔赛承办学校:成都市第二十中学校
 
附:晋级中美挑战赛名单

兰欣雨 成都市第七中学(林荫校区)
黄沁心
李睿轩  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李菲
杨一 成都市第七中学(高新校区)
甘雨甜
梁鲡沣 成都市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
邹彤
马霁月 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
韩念琪
赖柔竹 成都外国语学校
高雨芊
黄欣 四川省都江堰中学
张唯
吴清阳 四川省彭州中学
王世章

主办单位: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成都教育局

承办单位:美中国际教育集团

联系我们:

比赛专用网站:www.sistercitydebate.org

比赛组委会:张老师 153904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