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强出炉!中美友城英语辩论挑战赛成都市级选拔赛初赛落幕
2019-09-29 14:25:13

9月21日,我们迎来了2019中国成都▪美国友城青少年英语辩论挑战赛成都市级选拔赛初赛。
 
五大赛区共选拔出80支队伍参加成都市级的选拔赛。比赛当天,参赛选手以及各队指导老师准时来到指定赛点参赛。
 


比赛开始前,美中国际教育集团的组委会老师对比赛流程、分组、以及比赛裁判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每个辩室均设有1位专业的裁判,裁判助理。随后组委会工作人员带领裁判、裁判助理及选手进入各比赛辩室,以“中小学封闭式管理有利于/不利于学生成长Chengdu Selections: Closed school management is beneficial / harmful for pupils’and middle school students’ development.”为辩题,开始比赛。辩手们精神饱满,双方根据自己抽取的正/反方辩题,进行激烈辩论。
 
各赛区比赛分为四轮积分赛进行,相当于每组辩手一天要参加四轮比赛,根据四轮比赛的积分情况晋级决赛。每位裁判每天评判八场比赛,他们需用心倾听,严密思考,给出全面准确的判决。这对选手和裁判来说,都是高强度的脑力和体力付出。各区都呈现出精彩的比赛战况,选手们不仅演讲一口流利的口语,在驳论环节也展现出敏捷的思维,在短时间内能提出准确有效的论点。
 
 

 




在比赛结束后,每场比赛的裁判代表首先对赛场状况做总结,对选手表现,选手优劣势等方面进行精心点评,帮助每位辩手提升自我。
2019中国成都▪美国友城青少年英语辩论挑战赛成都市级选拔赛初赛于9月28日圆满结束,共有三十二支队伍晋级成都市级选拔赛决赛。祝贺成功晋级的三十二支队伍!希望晋级的选手再接再厉,在10月13日举办的成都市级选拔赛决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部分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感言
 
A区学生辩手:这对我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平时都没有这么“爽快”的说英语。我们每一轮比赛都打的很顺利。虽然输掉一场,但和不同队伍交锋,见识到更强的选手对我们是很好的激励,也能更好的准备下一场比赛。
 
D区学生辩手:我们打每一轮比赛都全神贯注,感觉到自己每一个脑细胞的兴奋跳动。通过思想的交流与碰撞,也结识了更多的志同道合的朋友。
 
彭州嘉祥指导老师:这次赛事组织的很好,美辩比赛很正式。这对学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例如如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学生们在一轮又一轮的辩论过程中渐入佳境,进入决赛对他们是更大的挑战,我们也会在学生演讲和信息收集等部分加强指导。
 
成都西雅美图外国语联合学校:我们在参加了赛前培训后,按照辩论赛各环节的安排,要求学生进行了演讲稿的准备和PK实战演练,逐渐完善。通过这次比赛他们不仅认识到了英语辩论的魅力与激情,也扩充了知识、增强英语表达能力、提高了他们的英语辩论水平。
 
 
特别感谢承办学校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中学校

棠湖中学


成都49中和美校区


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


成都城投驿都菁芙蓉学校(美中国际GIA学校)
 
 
附:2019中国成都▪美国友城青少年英语辩论挑战赛成都市级选拔赛初赛晋级决赛名单


主办单位: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成都教育局

承办单位:美中国际教育集团

联系我们:

比赛专用网站:www.sistercitydebate.org

比赛组委会:张老师 153904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