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美友城青少年英语辩论挑战赛 在蓉圆满落幕!
2016-06-10 15:18:00

       为进一步促进成都与美国友城的人文交流,为中美青少年搭建广阔国际交流平台,2016年6月4日至5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成都市教育局主 办、美中国际教育集团、成都市教育学会外语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16中国(成都)美国友城青少年英语辩论挑战赛”在蓉如期启幕。
       活动历经4个多月的公开选拔,从成都120多个学校,1200多名高中生里层层选拔出的辩手们与成都在美国的四个国际友城选拔出的优秀辩手们,以“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子媒介读物将完全取代纸质媒介读物”为辩题,进行了激烈辩论。
       最终,来自成都国际友城的六支代表队(旧金山两支、檀香山两支、菲尼克斯一支、路易维尔一支)与成都赛区的前十强经过6月4日的联盟积分赛的比拼之后,路易维尔代表队与一支成都代表队杀入冠亚军决赛!

       由成都国际友城和友好合作关系城市—美国菲尼克斯、檀香山、路易维尔和旧金山推选的6支辩论代表队和成都选拔赛前10强辩论代表队在比赛中逻辑缜密、妙语连 珠,为现场评委及观众展现了一场紧张激烈、高潮迭起的辩论巅峰对决。最终,美国路易维尔代表队的Anthony Survance 与Robert Waston摘得冠军桂冠,成都树德外国语学校的黄子航与罗雪文荣获亚军。成都市外侨办主任卢胜,副主任钟来招,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志成等为选手颁奖。

(图为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志成和成都市外侨办副主任钟来招宣布比赛冠亚季军)
(图为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志成和成都市外侨办副主任钟来招宣布比赛冠亚季军)


(冠军、亚军、季军和第四名与颁奖嘉宾合影)

(图为冠军、亚军、季军和第四名与颁奖嘉宾合影

      为了增进中美学生之间的友谊,比赛打破常规,采取了联盟赛制。最终,由路易维尔代表队、檀香山代表队以及两支成都代表队组成的黄色联盟获得了冠军联 盟称号。一名中国带队老师受访时表示:“如果说在公布这个赛制之前,大家可能还会有一点觉得这是两个国家的学生之间的对抗,但是这个赛制完全改变了这个可 能出现的情况,变成了团队之间的配合和对抗,而这个团队中,有美国学生也有中国学生,大家一起交流,一起分享,这种模式非常非常有意思。”
      活动得到了中美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专门为大赛发来贺信,他在信中表示,“青少年的成长寄托着国家的希望,青少年交流孕育着中美 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未来。本次辩论赛为两国青少年创造了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的机会,希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切磋语言、碰撞智慧,赛处精彩、赛出友 谊,加深对中美两国文化的感受和理解。”

      “我非常高兴看到这样的活动,通过参加此次比赛,青少年们不仅提高了辩论技巧,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交流与理解,有助于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希望 青少年们继续保持联系,让美中友谊之树常青。”美国驻成都总领事谷立言对中美青少年辩手寄予厚望,并代为转达了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的祝福。
        近年来,成都国际化水平日益提升,开通了直达美国旧金山的航线,两地交流互动日益增多。成都市外事侨务办负责人表示,相信通过此次比赛,不仅两国青少年能够 拓展自己的视野、了解对方文化、提升个人素质,更重要是以比赛为契机,相互增进交流、结下深厚友谊,留下一个个中美友好交往的青春动人故事,成为成都与美 国友城交流的友好使者。

主办单位: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成都教育局

承办单位:美中国际教育集团

联系我们:

比赛专用网站:www.sistercitydebate.org

比赛组委会:张老师 153904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