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节讲解
2016-03-01 14:00:00
立论:立论方须在4分钟之内,对本方对辩题的理解、观点、以及理由做出系统阐述,并进行适当论证。立论要求观点鲜明,论证合理,表达清晰。
盘问:盘问是双方针对对方立论或驳论进行的、有针对性的提问。提问要求简短而有针对性,每次提问时间不超过20秒。每次回答时间不超过30秒。
驳论:驳论环节是一方对另一方的观点和逻辑进行系统性的反驳。
小结:小结是双方选手就当前场上的辩论情况进行小结发言,反驳对方观点的同时再次论证己方观点。
自由辩论:正方先发言,双方交替发言。每次每位辩手发言不能超过20秒。
总结陈词:正方双方在2分钟内,对全场辩论进行严密而清晰的系统梳理和总结。
暂停时间:每支队伍在比赛过程中分别有2分钟的暂停时间。每位辩手在自己发言之前,经过自己的考虑和对本场比赛的考量而决定是否需要向裁判申请使用“暂停时间”,这段时间辩手可以用来整理己方的论点论据或者找出对方的可攻之点。当辩手准备好后,向裁判示意,裁判即停止“暂停时间”的计时,辩手开始本轮发言。剩余的“暂停时间”可于下一次本队辩手发言之前使用,累计暂停的总时间到2分钟后,则该队的“暂停时间”全部用完。

主办单位: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成都教育局

承办单位:美中国际教育集团

联系我们:

比赛专用网站:www.sistercitydebate.org

比赛组委会:张老师 1539042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