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友城青少年英语辩论挑战赛赛前培训顺利收官
2016-03-29 11:53:00
      为了普及美式辩论赛的基本知识以及帮助同学们以本次辩题为基础发散思维。从3月19日至3月27日,历时五天,2016中国(成都)-美国友城青少年英语辩论挑战赛赛前培训在成都市五个分赛区分别进行。
      赛前培训由本次比赛的承办方美中国际教育集团负责组织,活动得到成都市教科院英语教研员罗老师和高老师的专业指导,更得到各个赛区负责人在场地和人员配合方面的大力支持。

 
 
直属学校片区所在赛点学校为本次培训准备的路标指示牌


 
成都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许国华副主任说明培训程序

成都市教研院英语教研员罗炯彬老师参与学生的讨论
 
 
成都市教科院兼职英语教研员高倩霖老师与指导老师、学生合影

 
       本次的赛前培训,由美中国际教育集团特别邀请到毕业于北卡罗来纳教堂山分校、主修哲学与经济学、并拥有参与组织多项英语训练活动经验与美式辩论指导经验的外籍导师丹尼尔担任导师,并邀请了两位拥有丰富辩论赛参赛经验的美中精英计划优秀学子作为赛前培训青年顾问,与参赛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比赛经验,详细介绍了美式辩论赛规则与技巧,充分解析了辩题的理解。
整个五次赛前培训均从早上9点半,至下午4点半,高强度高密度的知识传授和激烈的实战体验对选手和导师都是不小的考验。赛前培训伊始,美中国际教育集团殷老师介绍了初赛流程与培训导师和本次的培训流程。接着,由青年导师讲解美式辩论赛环节与技巧,再由外籍导师丹尼尔带领大家深入分析本次的辩题,深入浅出地让同学们理解哲学中的逻辑思维以及怎样将逻辑思维运用到本次的辩论之中。午餐过后,外籍导师和青年顾问带领大家进行分组实战模拟练习,并轮流对每组进行论点分析和技巧指导。在培训现场,各赛区同学和老师们都认真聆听导师讲解,专注思考,积极讨论,在模拟辩论中小试牛刀,初露锋芒。

 
 
青年顾问Mark同学为各位同学讲解辩论赛技巧
 

 
青年顾问Derrick同学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同学们积极讨论导师的讲解

 
激烈的实战演习
 
 
学校带队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学习
 
 
经过导师和顾问的讲解,同学们露出自信的笑容!
 
在此,大赛组委会感谢所有参与赛前培训的老师与同学们,并期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看到同学们在专业的辩论技巧的提升及更加默契的配合,预祝各位选手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赛前培训合影合集(按时间顺序)
 
3月19日D区,外语类学校赛点赛前培训合影: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高中校区)
 
 
3月20日B区,郊县南片区赛点赛前培训合影:蒲江中学
 
 
3月25日A区,郊县北片区赛点赛前培训合影:新都一中城北校区
 
 
3月26日E区四七九片区赛点赛前培训合影:成都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
 
 
3月27日C区七城区赛点赛前培训合影:四川师大实验外国语学校
 

主办单位: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成都教育局

承办单位:美中国际教育集团

联系我们:

比赛专用网站:www.sistercitydebate.org

比赛组委会:张老师 15390426670